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贯彻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年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1 14:12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省政府常务会议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和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年前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旭东、孟小军、吴卿、厉勇、姚礼敏,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年冲刺的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相继召开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等重要会议,鲜明提出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目标和任务,分析研判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为我们全力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高分报表、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会议强调,厅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抓好年前12项重中之重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咬定目标,倒排时间,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强化共同富裕科技支撑,抓紧推动部省联合印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科技创新行动方案》;谋深谋实科技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四张清单”;深化数字化改革牵引的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重大应用的开发建设,抓紧形成标志性成果;加快修改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若干意见;全力推进纳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任务清单的8项重大改革;大力打造战略科技力量,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策源地建设;加快实验室体系和技术创新中心体系建设;推进创新联合体和高新区创建工作;深入调研,认真谋划好明年科技工作的思路举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不出事。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结合科技工作实际细化落实“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围绕“红色根脉强基指数”优化科技党建考核评价体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双建”和“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迭代升级“智慧党建”“智慧监督”系统,加强“清廉科技”建设,持续推动科技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高标准要立起来。主动对标科技创新“核心地位、战略支撑、首位战略、第一抓手”的定位作用,对标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予的使命责任,对标先进省市和厅局的经验做法,争先创优、力争一流,努力打造一批“全国有影响、全省当典型”的标志性成果。思想行动要紧起来。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要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求实务实落实,苦干实干巧干,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赛马机制要建起来。建立健全“赛马”机制,定期开展比学比做擂台赛等,定期“比一比、晒一晒、亮一亮”,营造“比学比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会上,各位厅领导交流了分管领域近期重点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来源:厅办公室、厅机关党委、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