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浙江吉林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2 16:03 浏览次数:

为促进浙吉两省创新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11月11日,由浙江和吉林两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的“2021浙吉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会”顺利举行。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吉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岩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卿主持会议。

何杏仁指出,近年来,两省科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明显成效。去年4月和7月,习近平总书记分别视察浙江和吉林,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赋予吉林“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目标新使命;今年6月,党中央又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政治任务。浙吉两省党委政府都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两省科技系统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禀赋和科创优势,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通过精准实施科技合作项目、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共建创新平台载体等方式,不断拓展科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多出亮点、多出经验、多出成果。

李岩指出,近年来,两省科技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在科技创新、产业协作、人才互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前,吉林正处于历史上升期、产业增值期、发展提速期、振兴黄金期,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吉浙双方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共同打造吉浙科技创新合作的“升级版”。

会议现场,两地政府相关部门、高校院所和科技企业间的9个科技合作项目完成“云签约”。浙江大学教授高翔、长春光机所研究员黎大兵分别围绕“能源碳中和途径探讨”“AlGaN深紫外光电子材料与器件”进行了主题演讲。会议还发布了400余项来自浙吉两省的最新优质科技成果,涵盖数字经济、先进制造、海洋经济、现代农业、医药大健康等重点领域。6个合作前景好、成熟度较高的项目进行了路演。

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杭州和长春分设线下分会场,实时连线互动。两省科技部门、科技企业、科研院所、中介机构、媒体代表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线上参加人数超过9000人。

(来源:厅合作处、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