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卧龙电驱斩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发明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1-23 08:54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揭晓,卧龙电驱参与的“永磁电机品质提升关键技术与设计方法研究和工程应用”项目荣获科技发明奖一等奖。

该项目由国内最早开展稀土永磁电机研究的沈阳工业大学牵头,联合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永磁电机骨干企业,针对我国高品质永磁电机发展的技术瓶颈,开展长达10余年的产学研用协同攻关。

项目组在多个国家项目支持下,在高品质永磁电机的设计理论、方法及其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多项重大技术突破,成功开发出一大批高品质永磁电机系列化产品。部分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有效促进高品质永磁电机的全产业链发展,成功将稀土资源优势转化为电机产业优势,有力推动了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升级。

据悉,近年来得益于科技卧龙战略的实施,卧龙电驱主打的永磁系列产品、驱控一体化产品等创新成果屡获各类省部级科学技术奖。2021年卧龙已累计收获各类科技奖10余项。

研发能力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卧龙将坚持瞄准国际科技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致力于开发出一批具有“硬核”技术的创新成果,引领整个产业链转型升级。

(来源:上虞区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