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周年 科技亮点频现

发布日期:2021-11-24 15:16 浏览次数:

11月19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周年浙江省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卿参加。

自2018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浙江加快打造长三角创新发展增长极、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金南翼、长三角幸福美丽大花园和长三角改革开放引领区,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

 

启动仪式上,吴卿与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为浙江长三角飞航智能技术中心揭牌。会议还表彰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发布了长三角一体化最佳实践名单和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其中,浙江科技亮点频现。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荣获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进集体,厅成果处卢顺平、省对外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李杰2位同志荣获先进个人。省科技厅“浙江率先实现全省域创新券长三角地区通用通兑”案例入选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第一批最佳实践。

活动现场,浙江、宁波、上海闵行、江苏苏南、安徽合芜蚌等长三角区域的5家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正式签约成立联盟。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瞄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痛点,推动长三角区域实现平台共建、服务共享、数据共用、政策共通,共同构建要素齐全、功能完善、开放协同、专业高效、氛围活跃的区域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体系,打造形成覆盖长三角、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联盟秘书处常设在浙江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将建立常态化交流会商机制,推动联盟成果转化各项合作落到实处。

(来源:厅合作处、厅成果处、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