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海县推进研发支出辅助账简化落地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30 09:32 浏览次数:

“最新版本的研发支出辅助账比以前精简多了!”日前,宁波益首模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以前,不同的研发形式需要分别设置辅助账,现在简并到一张辅助账表格,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增设简化版研发支出辅助账和研发支出辅助账汇总表样式。

2021版研发支出辅助账由“1张辅助账+1张汇总表”组成,将之前的自主研发、委托研发、合作研发、集中研发4类辅助账样式合并为一类,总体上减少了辅助账样式的数量。此外,2021版研发支出辅助账在删除部分会计信息的基础上,仅要求企业填写人员人工等六大类费用合计,无须另外填写具体明细费用,大大减少了企业填写工作量。与此同时,还增加了委托境外研发的相关列次。“该政策简并了辅助账样式,精简了辅助账信息,调整优化了操作口径,对帮助纳税人准确归集研发费用和享受优惠政策起到积极作用。”宁海县科技局、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