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482090/2021-14771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发文日期: 2021-12-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发布日期:2021-12-13 12:10 信息来源:省科技厅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孙旭东、孟小军、吴卿、叶翠萍、厉勇、姚礼敏,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宁波、绍兴、杭州等地突发疫情,确诊病例多,传播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面激活应急响应体系,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足准备,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展现科技担当。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切实增强“疫情就在身边”的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本领域的疫情防控职责,从严从紧,精准施策,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有备无患。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强办公大楼人员进出管理,严格落实好实名登记、来访核实、“三码联查”、体温测量、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要实行来访车辆预约申报制度,防止有风险隐患人员擅自进入行政中心。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出行审批和报备管理,加强离退休人员的教育提醒,全面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如遇涉疫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单位和社区,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会议活动数量和规模。要按照“应接尽接”要求,深入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要按照最新的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合理安排出行,保持社交距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