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迭代优化 扩大改革成果
加快提升数字化改革整体效能
省科技厅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4 09:40 浏览次数:

12月22日,省科技厅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听取重大应用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深化推进工作。厅党组书记、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吴卿、姚礼敏,厅机关有关处室、有关厅属单位和之江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杏仁充分肯定了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指出,今年以来,厅系统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领会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及历次工作例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不改革没有出路”“不搞数字化没有未来”的理念,系统构建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1+5+N”体系架构,大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线”“职务成果转化在线”“企业研发服务在线”等重大应用建设,成效加速显现。

何杏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既要立足当前、巩固成果,又要着眼长远、深化提升,加快打造一批管用好用实用的“最佳应用”,形成一批具有科技辨识度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

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理解省委省政府“152”数字化改革工作体系的深刻内涵,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按照流程再造、制度重塑的要求,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系统重构科技治理和创新服务体系。

要边建边用、持续迭代。对已上线运行的应用,要坚持边应用、边迭代、边完善,通过实战实用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科技服务的精准性、科学性、实效性。对还在开发建设的场景,要坚持应用导向,强化用户意识,突出“小切口、大突破”,用数字化改革手段切实解决创新主体关切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创新主体的获得感。要对标全省已发布的“最佳应用”,主动学习借鉴,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实现体系优化、整体提升。

要扩大成果、强化推广。要围绕关键环节,建立健全与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相适应的制度规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要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加强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的理论研究,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理论成果。要依托专业团队,用好各类宣传推介资源,加强针对性宣传,促进全省贯通,不断放大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的整体效应。

(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