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浙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入选数字化改革第二批“最佳应用”

发布日期:2021-12-24 14:30 浏览次数:

12月22日,省委改革办(省数改办)公布我省数字化改革第二批“最佳应用”, 30个应用入选。省科技厅开发推出的“浙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应用榜上有名。

省科技厅按照省委“152”工作体系和数字经济系统建设要求,构建“1+5+N”(科技大脑+5个核心业务板块+“浙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N个重点应用)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体系架构。

“浙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应用”围绕解决“攻什么、谁来攻、如何高效服务攻关、如何科学评价攻关”等问题进行设计,是全国首个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数字化应用场景。主要依托科技大脑和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等数据库,利用大数据智能计算等技术支撑,开发“创新链技术图”“科技攻关认知计算引擎”,通过多跨协同、国家省市县贯通,打造“攻关需求辅助决策”“攻关团队组建支持”“攻关资源配置服务”“攻关成果评价辅助”四个场景,构建高效协同的项目攻关组织体系,实现项目管理和断链断供技术风险管理的“两闭环”。目前,已形成两链融合、需求遴选、团队组建、资源配置、成果评价五大创新机制,取得显著应用成效,跨界整合数据16亿多条,服务用户5万多次。

据悉,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评选工作在省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省委改革办(省数改办)会同省大数据局和五大系统省级牵头单位具体组织实施。

(来源:厅规划处、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