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膜片弹簧制动气室

发布日期:2021-12-29 16:25 浏览次数:
成果名称双膜片弹簧制动气室
成果登记号DJ106012021Y0155知识产权国内领先
完成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通讯地址
1浙江格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诸暨市店口镇下塘坂
完成人
序号姓名工作单位对成果的贡献
1周建伟浙江格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体方案确定
2唐克艺浙江格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工工艺设计
3戴际元浙江格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机械设计
4陈伟平浙江格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模具设计
5方锴成浙江格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设计
6陈建兴浙江格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试制
7孙璐浙江格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标准化
成果公报内容(成果简介、创新突破点、同行认可、引用情况、应用情况等)
一、简要技术说明: 双膜片弹簧制动气室是汽车制动系统的关键零部件。包括中间壳体,中间壳体位于气动室腔体的中间位置,顶部壳体,顶部壳体连接在中间壳体的上方,顶部壳体和中间壳体之间形成第一弹簧室,第一弹簧室内部设置有对其进行分隔的制动气室膜片,筒体,筒体与顶部壳体两者一体浇筑而成,筒体内部设置有腔体,腔体和第一弹簧室相互导通。 二、主要创新点: 1、解决现有技术中弹簧室内部的推杆容易出现受力不均,可能会出现轻微的偏移的技术问题:达到对推杆组进行限位,起到稳定的技术效果。 2、通过在推杆组的两侧设置有分别设置有簧片,簧片的一端固 定连接在顶部壳体内部,通过卡接的方式起到限位的效果,接着簧片的另一端通过推杆组 上的卡接槽对其进行卡接,从而通过两个对向设置的簧片相互冲压,从而对推杆组起到限 位的效果,接着在推杆组和活塞连接处通过定位槽和限位圈垫使得两者相互连接,增加两 者连接的稳定性。 3、通过在活塞的两侧开设有润滑腔,可以使得活塞在整个腔体内部的滑动更加的顺滑。 三、、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1,密封性:膜片室密封性≦10kpa 2,完全释放压力和完全放松压力:600±20kpa。
评价(鉴定、验收)委员会名单
序号姓名单位专业领域职称
1胡旭东浙江理工大学机电正高
2陈国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电正高
3杨继隆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机械正高
4胡武杭州市机械科学研究院机电一体化正高
5周梅荣浙江恒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机电正高
组织评价单位:浙江科布瑞科技成果鉴定评估中心
评价(鉴定、验收)意见
2021年12月12日,浙江科布瑞科技成果鉴定评估中心在诸暨市组织召开了由浙江格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双膜片弹簧制动气室”新产品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研制和技术工作总结、产品检测、科技查新和用户使用等报告,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讨论,形成鉴定意见如下: 1、提供鉴定的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 2、该产品设计了双膜片弹簧制动气室整体结构,由位于气动室腔体内的中间壳体和顶部壳体等组成,壳体间形成带有制动气室膜片的第一弹簧室,并与腔体互通,通过双膜片弹簧动作,解决弹簧室内部的推杆受力不均问题,使推杆限位准确稳定;活塞的周边设置有聚四氟橡胶环,在整个腔体内部的滑动更加的顺滑。产品相关技术获实用新型专利1件,处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3、产品经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检测)中心检验,所检指标符合QCT35-2015标准要求。产品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社会经济效益。 4、公司已通过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其生产设备、工艺工装及检测手段能满足批量生产要求。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的研制是成功的,同意通过鉴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