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自动尼龙管数控弯管机

发布日期:2021-12-29 16:25 浏览次数:
成果名称全自动尼龙管数控弯管机
成果登记号DJ106012021Y0154知识产权国际先进
完成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通讯地址
1浙江波士特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诸暨市店口镇下塘畈
完成人
序号姓名工作单位对成果的贡献
1冯波浙江波士特集团有限公司总体方案确定
2何龙君浙江波士特集团有限公司机械设计
3周志翔浙江波士特集团有限公司加工工艺设计
4赵超浙江波士特集团有限公司模具设计
5杨深浙江波士特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设计
6汤建辉浙江波士特集团有限公司产品标准化
7傅海松浙江波士特集团有限公司产品试制
成果公报内容(成果简介、创新突破点、同行认可、引用情况、应用情况等)
全自动尼龙管数控弯管机主要包括机身、送料总成、加热总成和弯管总成,加热总成包括与送料总成连通的烘箱和设于烘箱与弯管总成之间的电加热筒,电加热筒内设有加热圈,尼龙管从送料总成送入,经烘箱及加热圈而进入弯管总成,电加热筒和弯管总成设于机身外部,弯管总成外部设有风冷系统和切断装置。 一、主要创新点 1、生产过程自动化,解决了生产效率低和成本浪费的问题。 2、采用特殊加热结构,保证尼龙管在弯管之前始终处于受热状态,保证了尼龙管具有较好的成型精度。 3、自动化程度高,加工效率高,由机器控制的尼龙管的折弯弧度和角度,精度更高,加工出的产品质量稳定。 4、设备可适应不同客户、不同产品的定制化要求,操作简单,大幅提高了设备的通用性。 二、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1、档案存储数量:                300组 2、工作速度 :  每弯速度:         0.1-8秒 3、精度 :弯曲角度,频转角度,直线段公差±1mm,形状依据检具,检具槽宽单边加大,送料长度 1.5mm,完全放入 4、弯管(y)得服电机功率:     0.4kW 5、倾转(z)伺服电机功率:     0.75kW 6、送料(x)何电机功率*2:     04kW*2 7、加热功率:  6.5KW(峰值) 8、机器重量:                          1600kg 9、机器尺寸L*W*H:            4200mm*800mm*2000mm
评价(鉴定、验收)委员会名单
序号姓名单位专业领域职称
1胡旭东浙江理工大学机电正高
2陈国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电正高
3杨继隆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机械正高
4胡武杭州市机械科学研究院机电一体化正高
5周梅荣浙江恒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机电正高
组织评价单位:浙江科布瑞科技成果鉴定评估中心
评价(鉴定、验收)意见
2021年12月12日,浙江科布瑞科技成果鉴定评估中心在诸暨组织召开了由浙江波士特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全自动尼龙管数控弯管机”新产品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研制和技术工作总结、产品检测、科技查新及用户使用等报告,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讨论,形成鉴定意见如下: 1、提供鉴定的资料基本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 2、该产品自主开发了由送料、加热和弯管等单元及自动控制系统组成的数控弯管机,尼龙坯管通过送料总成,经加热装置持续加热后进入弯管总成,受热均匀,成型质量好;开发的自动控制系统、弯管成型装置、快速冷却装置和切断机构,提高了尼龙管的折弯弧度和角度的精确度和成型质量。产品具有结构紧凑,工作稳定,加工效率高等特点。产品在电加热筒和弯管单元设计上有创新,相关技术已申请国际专利1件,处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3.产品经常州光和科睿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验,所检指标符合Q/DFCVCJ 1190-2016标准要求。产品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社会经济效益。 4.公司已通过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ISO14001:2015环境管理等体系认证。其生产设备、工艺工装和检测手段能满足批量生产要求。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的研制是成功的,同意通过鉴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