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型纺粘无纺布

发布日期:2021-12-29 16:27 浏览次数:
成果名称环保型纺粘无纺布
成果登记号DJ103002021Y0244知识产权国内先进
完成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通讯地址
1温州市富驰无纺布包装有限公司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郭溪街道前垟村陈堂山路6号
完成人
序号姓名工作单位对成果的贡献
1高建奇温州市富驰无纺布包装有限公司组织研发团队与所有部门协调、技术总规划
2瞿胜军温州市富驰无纺布包装有限公司技术开发、工艺设计、质量检测、数据分析
3林吉华温州市富驰无纺布包装有限公司工艺实施、质量检测、数据分析
成果公报内容(成果简介、创新突破点、同行认可、引用情况、应用情况等)
一、简要技术说明: 1、无纺布以聚丙烯为主要原材料,同时加入适量的水镁石、蒙脱粉、硅藻土、偶联剂、稳定剂、粘合剂、硅油等进行混合,混合制成的无纺布具有防潮透气、柔韧舒适等特点,且水镁石、蒙脱粉的加入提高了无纺布的阻燃性能,硅藻土的加入使得无纺布可以去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环保性好; 2、无纺布热压卷取过程中通过张力控制器和纠偏器进行张力控制和方向控制,收料张力均匀稳定、速度快、质量好; 3、聚丙烯经高温熔融、喷丝、牵伸处理、热轧加湿处理和烘干卷绕处理等工艺制成,优化各工艺段的工艺参数,降低能耗、提高无纺布均匀性和质量。 二、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1、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联苯胺、对氯苯胺等)未检出; 2、甲醛含量≤20mg/kg; 3、PH值:4.0-8.5。 无纺布由定向的或随机的纤维构成,因具有布的外观和某些性能而称其为布。无纺布多采用聚丙烯粒料制成,具有防潮透气、柔韧质轻、色彩丰富、价格低廉、可循环再用等特点,在口罩、台布、幕墙材料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聚丙烯为碳氢类材料,在遇到明火时容易燃烧,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无法适应部分领域的使用要求。本公司研制的环保型纺粘无纺布通过工艺优化,提高了无纺布的阻燃性能和环保性能,综合性能优越,市场前景广阔。 本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温州市瓯海区郭溪街道南片工业区,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无纺布、无纺布包装袋、防护口罩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本公司拥有国内技术领先的制袋设备和完整的现代化生产线,生产能力充足。
评价(鉴定、验收)委员会名单
序号姓名单位专业领域职称
1金子敏浙江理工大学纺织材料正高
2余厚咏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纺织材料正高
3姜伟浙江工业大学机电正高
4申屠宝卿浙江大学高分子材料正高
5何平浙江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材料正高
组织评价单位:浙江星火科技评估中心
评价(鉴定、验收)意见
2021年12月13日,浙江星火科技评估中心在温州组织召开了由温州市富驰无纺布包装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项目“环保型纺粘无纺布”(项目编号:2021D60SA304258)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产品的研制工作和技术总结、产品检验、用户使用和科技查新等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讨论、质询,形成鉴定意见如下: 1.提交鉴定的资料基本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 2.项目产品以聚丙烯为主要原料,加入水镁石、蒙脱粉、硅藻土等辅料和助剂,经高温熔融、喷丝、牵伸处理、热轧、烘干、卷绕等工序制得。产品具有防潮透气、阻燃环保、柔韧舒适等特点,在原料优选和生产工艺上有创新,技术处国内先进水平。 3.产品经浙江省服装及纺织面料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检测,所测指标符合相关标准及试制计划任务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4.企业质保体系健全,其生产设备、工艺工装、检测手段和环保措施能满足批量生产要求。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的开发是成功的,同意通过鉴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