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科技学堂新年第一讲
专题学习贯彻数字化改革

发布日期:2021-02-26 11:20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科技学堂 “新年第一讲”,专题学习数字化改革理论知识,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厅领导曹新安、孟小军、吴卿、叶翠萍、厉勇,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数字化改革新议程》的专题辅导报告。郁建兴教授结合多年来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系统介绍了数字化改革的内涵定义和数字改革下中国的先发优势,深度解读了浙江数字化改革历史沿革的逻辑起点、核心路径和主要方式,并就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关键要素提出了指导建议,为科技系统全面理解数字化改革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就如何抓好科技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何杏仁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数字化改革是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袁家军书记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的讲话,不仅是对全省数字化改革的动员部署,更是一次系统全面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科技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数字化改革的内涵要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努力提升科技创新现代化治理能力。要加强研究谋划。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全省“1+5+2”的工作体系,以精准的定位搭建科技系统数字化改革的“四梁八柱”。要找准抓手和切入点,构建典型应用场景,加快形成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努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前列,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展现科技新作为。要抓紧落地落实。全厅上下要紧盯数字化改革的总目标和具体应用部署,按照“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节奏进度,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组建工作专班,建立闭环管理机制,倒排时间计划,细化量化目标,强化协同联动,系统推进我厅数字化改革工作,形成集思广益、集中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来源: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