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26 11:29 浏览次数:

2月24日,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二级巡视员叶翠萍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厅领导孟小军、吴卿、厉勇,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对我省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具体部署。全省科技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顺利实施。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36条办法”,切实抓好正风肃纪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在认真学习领会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抓紧筹备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制定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要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清廉科技建设,坚持数字赋能科技监督工作,加快完善智慧监督系统,打造“清廉科技”特色品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科技系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及早研究谋划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扭住关键环节、抓好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丰富学习形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学用结合,以推进“三服务”2.0为抓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心实意为科技企业、科研单位和科技工作者解难题、办实事。

会议指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检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全省科技系统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倒排时间表、明确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保质保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补齐工作短板,奋力交出科技创新的高分答卷。

会议指出,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充分体现了数字化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全厅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数字化改革的内涵定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以走在前列的要求,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要按照省委“1+5+2”的总体架构和“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的要求,加强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完善科技创新数字平台的“四梁八柱”,努力打造具有科技特色的典型应用场景和实践案例。建立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和高效协同机制,按照“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要求,建立“表格化、清单化、项目化”的闭环管理机制和“周报告、月例会”制度,形成集思广益、集中攻坚的强大合力,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