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杏仁在杭州“三服务”时强调:
聚力三大科创高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发布日期:2021-03-31 09:17 浏览次数:

3月29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一行赴杭州钱塘新区、余杭区等地科技型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她强调,要聚力三大科创高地建设,以“十年磨一剑”精神,聚焦技术堵点,加快取得突破。

在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何杏仁详细了解企业“卡脖子”技术突破、“十四五”研发重点、产品临床应用等方面情况。何杏仁对明峰医疗多年来致力于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表示肯定,并向企业介绍了我省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首台(套)的最新政策。她希望企业要聚焦科技自立自强,主动对标世界一流,坚定发展信心,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继续加快步伐,勇攀技术高峰,努力为我国医疗设备国产化替代作出新的贡献。

在杭州九源基因工程有限公司,何杏仁细致询问企业研发投入、创新药研发、科研院所合作等有关情况。何杏仁希望企业牢牢把握全球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趋势,紧抓我省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的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深化与国内外高水平科研院所合作,大力引进集聚高端创新人才,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加快研究开发出更多新药、好药,为我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奥趋光电技术(杭州)有限公司,何杏仁深入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及其应用情况,并对企业作为一家初创型公司,敢闯无人区,攻克技术难关,在第三代超宽禁带半导体氮化铝材料这一“高精尖”领域取得的突破表示肯定。何杏仁指出,新材料产业是我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产业。希望企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标国际前沿技术,加快引进集聚相关高端人才和团队,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国产替代上取得更大突破。同时主动加强市场研究,努力在产品市场拓展上开创新局,力争成为新材料领域的引领者。

在杭州本松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何杏仁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发展趋势、科技研发投入、科技成果应用等方面情况的介绍,特别是对企业始终聚焦“高性能工程塑料取代金属”研究开发,在细分领域做到世界领先表示肯定。何杏仁希望企业进一步拉高标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集中力量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快实现从“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

何杏仁强调,各级科技部门要通过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三服务”机制,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所需所盼,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

省科技厅办公室、社发处、高新处,杭州市科技局、钱塘新区科技局、余杭区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有关调研和座谈。浙江大学有关专家参加了“三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