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10:50 浏览次数:

4月14日,省科技厅办公室党支部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街馆区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五四宪法”诞生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杭州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1954年宪法的起草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街馆区是毛泽东主席当年在杭州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地,是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生动地展现了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的伟大历程和光辉业绩。何杏仁不时驻足,仔细端详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认真观看生动的历史视频资料,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

何杏仁强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要将学习“四史”与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好红色根脉、增强宪法意识、激发前进动力,为奋力打造“三大科创高地”、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作出更大贡献。

厅办公室党支部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一起重忆入党经历,坚定奋斗初心。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