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山市研发经费“清零”行动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1-04-27 08:58 浏览次数:

2021年一季度,江山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1.74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2.48%,比上年同期提升0.25个百分点。全市研发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超过3%的企业达到124家,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数38.4%,最高的一家制药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比达到22.25%。

2020年以来,江山市集中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清零”专项行动,全局干部每人挂联5家左右无研发投入的规上企业,会同会计师事务所专家、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属地乡镇(街道)上门开展实地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研发制度,推进科技项目实施,加强研发经费投入核算等,收效明显。目前,全市323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经费支出的有192家,占规上工业企业数的59.4%,与上年同期比,有56家企业实现研发经费“清零”。

(来源:江山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