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善县成功获批创建省级生态绿色高效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日期:2021-04-27 08:55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发布《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同意嘉善县创建省级生态绿色高效农业科技园区的通知》,明确同意嘉善县创建省级生态绿色高效农业科技园区,要求将园区打造成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农业科技资源集聚的重要平台,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成果集成转化的重要载体。

省级生态绿色高效农业科技园区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按照“政府引导、主体运作、地方为主、省级扶持”的建设思路,实现一二三产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支撑现代农业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园区以嘉善县魏塘街道为创建主体,确定“一核、双区、多基地”的空间布局,其核心区位于嘉善县魏塘街道长秀村,规划面积约为2235亩,紧紧围绕全省水稻及高端花卉种业硅谷、长三角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高品质江南水乡振兴全国示范样板的战略定位,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现代种业为牵引,通过数字赋能、创新驱动,不断提升园区农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推动农科园区成为全省农业科技成果培育与转移转化的创新高地,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及其服务业集聚的核心载体,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阵地,绿色可持续发展与乡村振兴的示范典型。

省级生态绿色高效农业科技园区将以农业现代化为切入点,推动“双示范”建设、擦亮绿色发展底色、争创“重要窗口”县域示范样板。  

(来源:嘉善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