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宁:省科技特派员助力“农旅融合”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30 08:47 浏览次数:

近年来,景宁县九龙乡在县政府和省科技特派员黄杨飞老师的技术扶持下,大力发展林下养蜂产业,把“中蜂养殖”作为农民增收的首要措施,“中蜂养殖”成为九龙乡农民的“甜蜜”增收。2020年全乡养殖规模进一步扩大,全乡养蜂达到7500箱,产值成功突破1200万元,中蜂产业开始实现从大到强的蜕变。为整合全乡中蜂养殖资源,延伸产业链,加大九龙得天独厚生态价值转化的力度,景宁九龙乡以“农旅融合”为切口,全力谋划蜂旅融合项目。

日前,省科技特派员黄扬飞老师来到现场指导蜂旅融合文化体验园项目的规划设计,建立集科普文化、教育培训、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为一体“蜂旅文化体验园”。4月底该项目将进入建设施工阶段。项目建成后,九龙乡中蜂养殖将形成产、学、研、游的新发展格局,成为景宁中蜂养殖的新业态、新标杆,真正使中蜂养殖发展成九龙乡“增收产业”。此前,黄扬飞老师和九龙乡主要领导带领10多户蜂农赴衢州江山四都镇就中蜂养殖基地、产业示范园、龙头企业等进行考察学习,加强蜂业科技人才的培养。 

景宁县九龙乡还成功建成了全县唯一的蜂蜜标准化加工厂,打造出了蜂蜜的生产、加工、检测的一条龙生产链条,并完成了相关质量认证。还通过拍摄一部产业营销宣传片、开展集中性割蜜活动、开发新产品和新包装等方式,积极谋划蜂旅融合的产业方向,延伸产业链,加大生态价值转化的力度。

(来源:景宁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