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象山县科技局召开科技创新工作恳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13 08:49 浏览次数:

近日,为做好象山县2021年工业科技创新及“十四五”规划研究工作,象山县科技局相继召开镇乡(街道)科技创新恳谈会和企业家科技创新恳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凝聚共识。县科技局领导班子,各镇乡政府、街道办事处分管工业副镇(乡)长、副主任,部分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会。

座谈中,县科技局解读了《关于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县的若干意见》、科技创新“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年科技创新指标分解,与会嘉宾围绕新政策、新规划中的创新人才招引、公共平台建设、重点产业提升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

县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立峰认真听取与会嘉宾的发言,感谢大家长久以来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指出,各位嘉宾结合自身实际和发展期许,提出了很多富有前瞻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对于我们新政策和新规划的编制大有裨益。

江立峰表示,城市优势塑造越来越聚焦于创新驱动,高质量编制科技创新政策和“十四五”规划关系重大。下一步,县科技局将重点在以下方面做好文章:一是锚定争创“科技创新鼎”这个目标,勇攀科技创新高峰;二是用好37°湾—象山科创中心、半岛农业星创天地两个基地,做好创客和企业的引进孵化;三是力争完成研发费用投入、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数、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三个指标,提升科技创新整体质量;四是加快建设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浙江理工大学象山针织研究院、电科院创新分中心、宁波工程学院象山研究院四个院所,强化企业赋能水平。同时还要发挥好科技金融撬动作用、科技人才支撑作用、科技中介服务作用,营造更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全力助推高水平创新型县建设。

(来源:象山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