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海市“三聚力三突破”打造医化产业转型新优势

发布日期:2021-05-14 08:56 浏览次数:

为推动医化园区高质量发展,临海市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和有效模式,奋力打造医化园区转型升级示范区。

一是聚力创新改造,在源头上实现本质性突破。根据市场前景、安全风险等核心指标,系统梳理评估医化园区内企业产品,将其划分为鼓励发展类、允许保留类、限期淘汰类,推进园区产品向高端化转型。按照工业4.0理念,重点加快列入限期推倒重建计划车间的推倒工作,推进医化企业生产控制自动化、物料输送管道化、车间设计系统化、厂房设施一体化等,预计于10月底前完成60个车间重建。

二是聚力设施服务,在过程中实现高效化突破。积极推广废气处置新技术,鼓励企业采用多种技术的组合工艺,提高VOCs处理效率。支持企业开展废气治理领域新技术、新工艺试验,对取得明显成效并在园区内有推广意义的给予一定补助。目前,德长环保焚烧四期、杜桥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等项目建成投产,园区危废集中处置能力达9万吨,污水日处理能力达2.5万吨。

三是聚力数字改革,在监管中实现智慧化突破。构建基于“信息化+自动化+数据化+标准化”的智慧园区监管平台,投资额达1252万元,助力园区环境综合整治。积极应用问题闭环管理模式,将监测系统预报警及日常管理等问题统一归集到“问题发现”APP,形成及时通知、限期整改、长期追踪的智慧化监管模式。

(来源:临海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