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党组第一时间传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5-26 08:56 浏览次数:

5月24日,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讲话,厅领导孙旭东、孟小军、吴卿、厉勇、姚礼敏,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成果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科技成果评价是科技活动的指挥棒。推进科技成果评价体系改革,对构建激励创新环境、提升创新体系效能、激发创新活力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科技评价体系改革作为树立“四个面向”科技工作导向的重要途径,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接续改革、锐意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评价体系改革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发力点。要尊重科技创新规律,准确把握科研渐进性和成果阶段性特点,以调动科研人员创新积极性、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分类科技成果评价体系尚未建立、指标单一化、标准定量化、结果功利化等问题,加强科技成果评价的理论和方法研究,重点解决好“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怎么用”的问题,进一步引导科技人员潜心研究、探索创新。要系统谋划、加强统筹,确保科技成果评价体系改革早出标志性成果。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是科技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剖析我省科技成果评价存在的症结,并结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科技大市场3.0版建设、数字化改革等中心工作,找准“小切口、大场景”的改革突破口,打造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改革成果,以优异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