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党史看科技 自立自强开新局
省科技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开讲

发布日期:2021-05-06 09:5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做到‘九学九新’、争当‘四个排头兵’”的要求和厅党组“百年党史看科技 自立自强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4月30日,省科技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暨科技学堂第六十七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段治文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杏仁,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孙旭东,厅领导吴卿、姚礼敏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旭东主持。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段治文聚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和辉煌”主题,用鲜活的党史故事,深度解读了“红船精神”,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厅党史学习教育,孙旭东要求:一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出政治坚定。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始终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学史增信,学出创新自信。要认识到中央和省委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地位”“战略支撑”“第一抓手”,这既是使命责任,又是机遇挑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面对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重任,要坚定不移迈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新步伐。三要坚持学史崇德,学出过硬作风。要通过学习思想理论、重要论述、党史故事,深刻领悟传承红船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学以修身,明德正心,锤炼党性修养,打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科技铁军,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四要坚持学史力行,学出行动自觉。要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结合数字化改革和三服务2.0,深入推进“科技服务一指办,我为企业解难题”等相关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年科技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还对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廉政等工作作了强调。

(资料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