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27W型节能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1-05-08 09:31 浏览次数:
成果名称A27W型节能安全阀
成果登记号DJ106012021Y0062知识产权国内领先
完成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通讯地址
1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店口镇青山岭村傅村自然村522号
完成人
序号姓名工作单位对成果的贡献
1傅红波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总体方案确定
2罗国炎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机械加工设计
3何鑫涛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模具设计
4俞平平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加工工艺设计
5张玲军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财务分析
6傅红兵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标准化
7莫建华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工艺设计
成果公报内容(成果简介、创新突破点、同行认可、引用情况、应用情况等)
A27W型节能安全阀一般按照在封闭系统设备或者管路上保护系统安全,当封闭系统的设备或管道内部的压力超过设定值时,安全阀即自动开启释放压力,保证设备内或管道内的介质压力在规定数值内,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然而,目前市场上,安全阀在生产中存在若干问题,比如结构复杂、不够紧凑,造成生产过程中的困难,生产成本高,材料消耗大,经济成本高,由于结构上的缺陷,阀门在使用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时间一久,使用性能大大降低,寿命缩短,导致产品报废,直接影响消费者的损伤,也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的地位,严重制约企业的发展。 主要创新点 1.结构紧凑简单,实用精巧, 2.阀芯外设调节圈,大大提高阀座与阀芯的密封性,节能高效,使用性能提高,延长使用寿命。 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1、高低温密封性:24℃≤5cm3/min,104℃≤3cm3/min,-40℃≤7cm3/min。 规格(mm) 6×1 8×1 10×1.25 12×1.5 14×1.5 16×2 插入力(N) ≤45 ≤70 ≤75 ≤85 ≤95 ≤110 2、插入力: 3、拉伸:管接头与管体不得分离。 4、高低温振动、耐低温冲击性能:泄漏量≤5cm3/min
评价(鉴定、验收)委员会名单
序号姓名单位专业领域职称
1胡旭东浙江理工大学机电正高
2陈国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电正高
3杨继隆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机械正高
4胡武杭州市机械科学研究院机电一体化正高
5魏汤尧中国农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机电副高
组织评价单位:浙江科布瑞科技成果鉴定评估中心
评价(鉴定、验收)意见
2020年12月15日,浙江科布瑞科技成果鉴定评估中心在诸暨市组织召开了由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A27W型节能安全阀”新产品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研制工作和技术总结、产品检测、科技查新和用户使用等报告,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鉴定意见: 1、提供鉴定资料基本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 2、产品自主开发了安全阀整体结构、密封弹簧和外调节圈结构,通过改变弹簧的松紧程度,提高了阀座与阀芯的密封性;优化选择了阀座与阀芯的硬度匹配,延长了使用寿命。产品在结构设计上有创新,相关技术已获实用新型专利1件,处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3.产品经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检验,所检指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产品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社会经济效益。 4.公司已通过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其生产设备、工艺工装和检测手段能满足批量生产要求。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的研制是成功的,同意通过鉴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