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27W-16T弹簧式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1-05-08 09:32 浏览次数:
成果名称A27W-16T弹簧式安全阀
成果登记号DJ106012021Y0064知识产权国内领先
完成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通讯地址
1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店口镇青山岭村傅村自然村522号
完成人
序号姓名工作单位对成果的贡献
1傅红波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总体方案确定
2罗国炎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机械加工设计
3何鑫涛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模具设计
4俞平平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加工工艺设计
5张玲军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财务分析
6傅红兵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标准化
7莫建华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工艺设计
成果公报内容(成果简介、创新突破点、同行认可、引用情况、应用情况等)
A27W-16T弹簧式安全阀用于空气压缩机设备,采用密封的结构,主要采用了限位垫、弹簧、弹簧调节螺栓。弹簧设置在弹簧调节螺栓与阀芯之间,利用弹簧的性能,在管路中压力减少时,自动复原;限位垫设置在弹簧调节螺栓与阀芯之间,能起到保护延长阀芯的使用寿命;同时该产品密封性能好,使用寿命长,安全系数高。 A27W-16T弹簧式安全阀采用了限位垫、弹簧、弹簧调节螺栓,弹簧设置在弹簧调节螺栓与阀芯之间,利用弹簧的自动调节性能,当管路中的压力减小时,自动复原,而限位垫设置在阀芯与阀座之间,保护阀芯的使用寿命。阀芯处设计了120度的敞口角度,与阀杆相吻合,阀芯和阀座连接阀杆,起到的万向,使整定压力稳定。阀芯设计结构精巧,通过支持肩和支脚,在阀座上,安全阀整体结构简单实用,与现有技术相比大大节省了材料,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还保证了质量,安全系数提高。产品相关技术已获实用新型专利1件,处于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主要创新点 1.采用梯形弹簧控制阀芯,采用阀芯的球面与阀体通道出口的圆弧密封面脱开闭合方式从而实现阀体阀体通道的开启或关闭; 2.结构简单实用,并且空间紧凑; 3.材料消耗低,不仅能节约生产成本,而且提高阀门使用性能。 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1、使用介质:空气等 2、密封性试验:90%整定压力<20泡/分 3、整定压力偏差试验:极限偏差正负3%整定压力(调试三次) 4、壳体强度试验:1.5PN
评价(鉴定、验收)委员会名单
序号姓名单位专业领域职称
1胡旭东浙江理工大学机电正高
2陈国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电正高
3杨继隆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机械正高
4胡武杭州市机械科学研究院机电一体化正高
5魏汤尧中国农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机电副高
组织评价单位:浙江科布瑞科技成果鉴定评估中心
评价(鉴定、验收)意见
2020年12月15日,浙江科布瑞科技成果鉴定评估中心在诸暨市组织召开了由浙江富羽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A27W-16T弹簧式安全阀”新产品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研制工作和技术总结、产品检测、科技查新和用户使用等报告,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鉴定意见: 1.提供鉴定的资料基本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 2.项目产品开发了由限位垫、弹簧、弹簧调节螺栓组成的安全阀结构,在弹簧调节螺栓与阀芯之间设置调节弹簧,方便压力整定;优化设计了阀芯与阀杆头部相吻合的锥度结构,导向灵活,密封可靠。产品在结构设计上有创新,相关技术已获实用新型专利1件,处于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3.产品经浙江省机电产品质量检测所检验,所检指标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有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4.公司已通过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其生产设备、工艺工装和检测手段能满足批量生产要求。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的开发是成功的,同意通过鉴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