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弯通快插管接头

发布日期:2021-05-08 09:33 浏览次数:
成果名称弯通快插管接头
成果登记号DJ106012021Y0083知识产权国内领先
完成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通讯地址
1浙江波士特机械有限公司诸暨市店口镇下塘畈
完成人
序号姓名工作单位对成果的贡献
1周志翔浙江波士特机械有限公司机械加工设计
2冯波浙江波士特机械有限公司总体方案确定
3赵超浙江波士特机械有限公司加工工艺设计
4傅海松浙江波士特机械有限公司模具设计
5杨深浙江波士特机械有限公司技术设计
6汤建辉浙江波士特机械有限公司模具设计
7周卓炜浙江波士特机械有限公司加工工艺设计
成果公报内容(成果简介、创新突破点、同行认可、引用情况、应用情况等)
弯通快速接头主要应用于汽车气制动及各种液压管路的快速连接,属于管件技术领域。气管接头是工业生产中、医学行业及各种行业应用的部件,常用的接头品种繁多,一般根据不同的应用区域选用不同结构的接头,如流水线的总气管上外接这几十或几百个气接头,常规的总气管在流水线的上端,把连端有快插接头的工作气管连接到总气管外接的气接头上给启动工具供气,但是,在流水线上总气管上外接的气接头一般是常规结构的直筒式快接头母件,在实际应用时有下列弊端:一.外接的支路气管与直筒式快接头插入式连接后,外接的支路气管需要水平延伸后再转弯往下,影响美观并缩短了支路气管的长度;二.常规的直通式快接头母件结构式单个密封圈密封,并且为活动式插入连接后,靠几个滚珠定位并地址密封圈密封,时间长后,滚珠后滚珠槽磨损,间隙增大,气密性就大大降低,导致漏气。 主要创新点 1.本体为塑料,内部卡套为黄铜,热套连接后为一体式, 2.多重气密封,结构小巧、简洁、接插方便,耐压耐泄漏,尼龙管连接方便、快捷。 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1、高低温密封性:24℃≤5cm3/min,104℃≤3cm3/min,-40℃≤7cm3/min。 规格(mm) 6×1 8×1 10×1.25 12×1.5 14×1.5 16×2 插入力(N) ≤45 ≤70 ≤75 ≤85 ≤95 ≤110 2、插入力: 3、拉伸:管接头与管体不得分离。 4、高低温振动、耐低温冲击性能:泄漏量≤5cm3/min
评价(鉴定、验收)委员会名单
序号姓名单位专业领域职称
1胡旭东浙江理工大学机电正高
2陈国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电正高
3杨继隆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机械正高
4胡武杭州市机械科学研究院机电一体化正高
5魏汤尧中国农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机电副高
组织评价单位:浙江科布瑞科技成果鉴定评估中心
评价(鉴定、验收)意见
2020年12月15日,浙江科布瑞科技成果鉴定评估中心在诸暨市组织召开了由浙江波士特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的“弯通快插管接头”新产品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研制工作及技术总结、产品检测、科技查新和用户使用等报告,审阅了有关资料,察看了样品。经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鉴定意见: 1、提供鉴定的资料基本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 2、创新设计研发了由黄铜旋转螺母和快插机构组件与弯通树脂本体热套连接后形成一体式的弯通快插管接头。在旋转螺母与弯通本体连接端设置倒刺和O型密封圈,接头组装完成后,弯通本体可绕螺母进行360°旋转,解决了传统气管接头装车时接口朝向与接管方向不一致的弊端,避免了尼龙管线布局凌乱现象。将弯通本体、快插机构组件和旋转螺母设为通用件,可将不同规格的快插机构组件和旋转螺母与弯通本体组装成各种规格接口的接头。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和生产周期。与传统气管接头相比,本接头结构设计精密、小巧、质量轻便,符合汽车轻量化的趋势。自主设计研发了新型快插结构的气管接头,创造性的在C型卡套上端增加松退帽,在保证接头性能的同时,可快速安装和拆卸尼龙管。密封圈、垫片、下固定套、分别组装在接头本体上,通过上固定与本体热套连接后将所有配件约束在本体内。插管时尼龙管通过松退帽穿过卡套和密封圈到达本体预定内孔。此时,卡套通过回弹力包裹在管子上,往外拉管子时,卡套与下固定套的斜面配合增加卡套包裹管子的力。实现在一定的拉力值内,拉力与管子锁紧力成正比关系。取管时,向下按压松退帽,带动卡套向下移动使卡套与下固定套分离,同时,通过松退帽和卡套的斜面配合迫使卡套张开,此时,便可轻松拔出管子。产品相关技术已获实用新型专利1件,处于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3.产品经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中心检验,所检指标符合Q/DFCVCJ 1190-2016标准要求。产品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有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4.公司已通过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ISO14001:2015环境管理等体系认证。其生产设备、工艺工装和检测手段能满足批量生产要求。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的研制是成功的,同意通过鉴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