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省科技厅基层党组织开展督查指导

发布日期:2021-06-10 09:54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省科技厅基层党组织厅成果处党支部和省基金办党支部开展督查指导。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俞晓光作指导讲话,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孙旭东主持会议并汇报厅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工作。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建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厅成果处党支部、省基金办党支部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成果处、省基金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处室(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俞晓光充分肯定了省科技厅及厅成果处、省基金办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表示省科技厅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坚持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谋划打造“百年党史看科技、自立自强开新局”品牌,“四个意识”强、政治站位高,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厅系统基层党组织边学边思、边学边干、边学边转化,组织有力、落实有效、成效明显;厅成果处和省基金办对党史学习教育抓得紧、抓得实,密切结合本职工作谋划实施了系列活动,展现了浓郁的“科技味”和厚重的“科技成色”。下一步,要始终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支持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学家勇攀科技高峰,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更大贡献。

孙旭东表示,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省科技厅基层党组织开展督查指导,既是“把脉会诊”,更是“传经送宝”,是为省科技厅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指导、送经验、送信心。省科技厅党组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足科技工作,突出特色品牌,在“最美科技人”党史宣讲省市联学、党建赋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提升科技“三服务”等方面积极实践探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发展成效。下一步,省科技厅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有力监督指导下,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坚决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努力在学史悟思、力行奋进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资料来源: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