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1 16:51 浏览次数:

6月10日,省科技厅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议。厅长、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高鹰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卿,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鹰忠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标志性改革。今年以来,省科技厅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整体谋划、系统布局,全面推进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工作,加快科技创新“揭榜挂帅”等场景建设,形成了省市县一体推进的良好态势。

高鹰忠强调,要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根本要求。要以科技创新流程再造、制度重塑为核心,通过数字化改革重塑科技治理体系和创新制度,以自我革命牵引带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全方位变革。要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进一步加强内外联动和跨部门协同,纵深推进“横向全链联动、纵向全线贯通”,着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落细落实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的重点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管理部门“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政府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整合各类创新要素,统筹推进科技创新资源一体化配置,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和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完善“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要坚持“管用”“好用”原则做好技术开发。按照“一体化、闭环化、简洁化”的要求,在治理和服务两端发力,重点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服务等应用场景上率先突破,让每个场景应用都产生高质量、高效率、人性化的效果,推动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从量变迈向质变。要加快打造科技创新“金名片”。坚持成果导向,紧盯重点目标任务和关键时间节点,只争朝夕,强化协同,加快进度,力争早出阶段性成效和标志性成果,努力在构建“十联动”创新生态、打造三大科创高地方面形成科技创新“金名片”,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盆景”变“风景”。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