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市县科技局长培训班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3 18:02 浏览次数:

为加快提升全省科技系统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6月1日至3日,全省市县科技局长培训班在杭州举行,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孙旭东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全省近110名市县科技局长参加培训。

孙旭东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当前创新驱动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越来越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根本支撑的新形势下,省委明确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赋予了科技创新工作前所未有的使命和责任,也对全省科技管理干部能力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孙旭东强调,市县科技工作是全省科技工作的基石,各级科技管理干部是地方政府发挥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和推动者作用的重要力量和依托。在这样的新形势新要求下,全省科技管理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快提升科技系统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与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重要窗口”建设要求相适应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担当精神、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

孙旭东要求,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同志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同时要紧盯“十四五”科技创新重点目标任务,把干部队伍能力提升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班列入了省委组织部《2021年省直单位抽调市、县(市、区)委管理的领导干部参训办班计划》和省科技厅年度教育培训计划,邀请了相关厅局领导、科技厅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围绕数字经济、数字化改革、科技规划、碳达峰碳中和、高新技术发展、实验室体系建设、科技人才、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政策解读、农业科技发展、科技交流合作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并组织参训人员开展分组讨论和交流。

(资料来源:厅人事处、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