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国家高新区打造高素质人才强磁场

发布日期:2021-06-08 08:57 浏览次数:

创新资源是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基础性支撑。近年来,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依托创新“摇篮”优势,深入开展“五引领五倍增”科技争投攻坚行动,全力开展重大创新平台、重大科技项目和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引进建设。目前,该区联动推进科研创新孵化培育四级功能平台建设,新建、扩建、共建各类创新创业平台超40个,并依托大院大所等高端创新平台开展“产教研”融合,实施“高新精英系列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近150名,展现出集聚高素质人才的强大磁场效应。  

产业是培树人才、集聚人才的根本。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立足新材料、软件和信息服务、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科技服务等重点新兴产业,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厚植聚才育才产业土壤。据悉,通过培育招引,该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去年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44家、市科技型中小企业381家,新认定高企130家,有效高企达323家。  

服务高新、品质高新,是高新区“磁场”的又一大招牌。该区坚持改革强动力,以推进数字化改革为龙头,持续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同时坚持建设品质高新不止步,全面提升区域幸福指数。目前,全区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比例达100%,“跑零次”比例达98%,掌上可办率达96%,还建成一批中小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文体中心、养老院等民生工程,三年来累计完成品质建设投资超100亿元。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