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14:01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省科技厅召开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工作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平安护航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抓好科技系统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孙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开局之年,巩固和保持安全稳定大局尤为重要。厅系统要更好统筹加快发展和安全稳定的关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扛起平安护航的使命担当,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全面进入决战状态,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努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稳定事故发生。

要进一步盯紧关键领域重点环节,不折不扣抓好风险管控。要重点围绕人员管理、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保密安全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开展排查、找准短板,要强化预警分析、精准落实举措,确保风险隐患处置到位、销号清零。要全面动态掌握人员基本信息,加强外来办事人员进出管理,主动加强安全排查,防范安全隐患。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监测、亮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迅速开展消防设施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全面检查,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将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要增强网络风险和保密安全意识,落实好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完善保密管理制度,确保不出事。

要进一步完善闭环整改机制,确保安全工作落细落地。进一步细化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措施全面到位。实施问题“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加强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工作,完善问题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各项制度,构筑起平安护航的坚强屏障。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