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铭记奋斗史 担当新使命
何杏仁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1 08:59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围绕“铭记奋斗史 担当新使命 以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为厅系统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厅领导孙旭东、孟小军、厉勇、姚礼敏,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何杏仁通过总结回顾百年党史中科技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结合自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和思考,用一系列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何杏仁指出,“百年党史看科技”,就是要铭记百年奋斗史,从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动力。要从学习党的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从学习党的奋斗史中感悟巨大成就,汲取前进动力,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创新自信,坚持“四个面向”,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以三大科创高地和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要从学习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宝贵经验,领悟创新要义,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把握“六个必须”,即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把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大局的战略支撑,必须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必须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的战略要求,必须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辩证统一。

何杏仁指出,“自立自强开新局”,就是要拉高标杆走在前,担当作为勇争先。要认清新形势,准确把握科技创新面临的“核心地位”“机遇难得”“发展所需”的形势任务,勇担使命、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努力为“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要锚定新标杆,对标“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予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对标科技创新“首位战略”“第一抓手”的新定位,对标“十四五”三大科创高地、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研发投入强度达3.3%等新目标,对标广东、江苏、北京、上海等先进省市,注重补短板和锻长板并举,奋起直追、争先创优。要展现新作为,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战略科技力量培育、科技人才引进培育、科技治理能力提升、最优创新生态打造、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等方面谋深、谋实、出成效。要树立新形象,做到绝对忠诚、信念坚定,改革创新、提升能力,实干担当、狠抓落实,严守纪律、作风过硬,着力打造“忠诚担当务实清廉”的科技铁军。

关于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何杏仁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重要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谋划组织好专题学习培训,学深悟透、激发干劲。要紧紧围绕省委“九学九新”的要求,突出“科技味”,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学用结合、彰显特色。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不断放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和实效实绩,努力交出党史学习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高分答卷。

会前,何杏仁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资料来源:厅机关党委、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