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杏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09:27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学好百年党史、守好“红色根脉”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通报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提升境界,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何杏仁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她强调,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良好成效,加快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

何杏仁指出,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中枢机构,每一位党员都要有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和更大的作为,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动力,全力推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厅党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要绝对忠诚。讲忠诚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品质,把工作岗位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检验平台,做政治过硬、绝对忠诚的表率。

要学深悟透。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精心设计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要坚守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科技服务一指办,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为抓手,打造科技“三服务”2.0版,切实帮助创新主体解决一批创新发展难题。

要提升能力。当前,我们已经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对党员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洞见力、先决力、整合力、耐压力、执行力、创新力、学习力、自我革新力等“八个力”,推动提高党员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找准跑道,全方位重塑干部好状态。

要锤炼党性。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境界大胸怀,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锤炼,强化党性观念,牢记党员身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言一行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时每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要求真务实。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要立足本职,坚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按照“清单化落实、闭环化管理”的要求,紧盯既定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统筹协调、以文辅政、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工作,带动厅系统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