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科技支撑26县高质量发展
实现共同富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11:11 浏览次数:

6月30日,省科技厅召开科技支撑26县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座谈会。厅长高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孙旭东主持,厅机关有关处室、26个加快发展县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高鹰忠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任务,也是建设“重要窗口”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要发挥科技创新关键作用,结合各地实际,紧盯关键环节,谋深改革举措,找准突破性抓手,努力为加快发展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高鹰忠强调,一要发挥好政策引领作用,营造26县创新发展的良好生态。要做好顶层设计,系统谋划、系统推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当地现代化建设发展全局中的战略支撑作用;要用好考核指标,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助力器”作用,围绕共同目标凝心聚力开新局;要打好政策组合拳,既要做好政策的加法,更要做好政策的组合,把现有政策研究到位、用到极致。二要发挥好创新聚合作用,提高26县产业发展的造血机能。要抓载体赋能,找准自身的特色优势,着力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要抓项目引领,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主动设计优质科研项目,以科技项目引领产业升级。三要发挥好人才强基作用,为26县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要认真总结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多年来的经验做法,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省、市、县、乡、村联动做好需求端和供给端对接,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抓实抓好。

(资料来源:厅规划处、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