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厅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07-02 11:16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省科技厅系统组织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厅长高鹰忠,厅领导孙旭东、孟小军、吴卿、叶翠萍、厉勇、姚礼敏,厅机关、省基金办和省科技项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科技会堂集中收看,省科技信息院、省科技宣教中心、省科技评估中心、省科技交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单位组织集中收看。

为时两小时的直播中,北京天安门广场大会现场庄严壮丽、恢弘肃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数次引起现场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同样也在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会后,厅系统部分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集体学习,谈思想认识、谈体会感悟、谈奋进动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核。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科技系统的党员干部,要结合现阶段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电影《1921》。

下面为大家摘录部分党员干部的反响体会:

厅法规处王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作为一名科技部门的党员干部,追忆党的光辉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倍感自豪光荣,倍受激励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将自己的成长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厅规划处王键:

作为科技战线的一名年轻干部,更是一名党的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征途中,更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把创新主体的困难需求摆在首位,勇挑重担、克难攻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可爱的中国、为可爱的人民矢志不渝、奋斗终生。

厅基础处夏昶褀: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党务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科技人,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拼搏者、开拓创新的争先者,对标“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予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省科技厅援疆干部李登峰: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浙江科技援疆干部,将始终秉承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立足新疆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充分利用浙江省在科技领域的优势和特色,把浙江的科技专家和技术引入到阿克苏,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为科技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和地方百姓增收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首批助企服务员、省科技厅人事处巫毓君: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首批省派驻企服务员,我有幸到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挂职锻炼。过去的10个月,我时刻谨记党员身份,落实驻企服务要求,共走访服务企业80余家次,帮助解决13个问题。在接下来的驻企服务中,我将继续履行好岗位职责,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指引,在红船起航地为企业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科技信息院俞锋华:

作为全省“两优一先”代表,在南湖与省直机关代表团各条战线上的代表们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感觉热血澎湃,将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科技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省科技项目中心段文斐: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极具震撼感召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无比激动。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奋斗者的姿态走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赶考之路。

省科技宣教中心费必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厚重的历史底蕴、丰富的政治营养、伟大的革命精神和深度的智慧启迪。一要始终忠诚于党。要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一颗“红”心永向党。二要始终尽责于党,把岗位当战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做出贡献。三要始终不忘初心,慎终如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


(资料来源:厅机关党委、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