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鹰忠在天台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时强调 坚持“四个面向”,聚焦三大科创高地,加快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

发布日期:2021-07-28 17:46 浏览次数:

7月22日,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要求,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省财政厅党组成员、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带领社发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赴天台县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实地调研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皇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与需求,共商加快科技创新的思路举措。台州市、天台县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浙江圣达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高鹰忠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高能级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碳减排等方面情况,关切询问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探索表示肯定。他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践行“四个面向”和打造三大科创高地的主力军。希望圣达药业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引进集聚高端创新人才,深度参与“揭榜挂帅”,积极出资、出榜,强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取得突破性成果,为我省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在浙江天皇药业有限公司,高鹰忠深入栽培室、种植基地和包装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核心技术攻关和技术平台打造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企业临床研究项目进展。高鹰忠对天皇药业深耕中医药领域科技创新表示赞许。他指出,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希望天皇药业继续扎根中医药领域,保持行业领先优势,集中优势力量、强化科研攻关,加快推进临床研究项目实施,争取在中医药领域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高鹰忠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要充分发挥好政府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坚持目标导向、成果导向,推进“项目、基地、人才、资金”一体化高效配置,增强科技创新时效性,善于发现和组织重大科技项目,全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争取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出标志性成果。

(资料来源:天台县科技局、厅社发处、厅办公室、厅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