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5 09:14 浏览次数:

7月2日,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庆祝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讲话,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俞晓光到会指导讲话,厅领导孙旭东、孟小军、吴卿、叶翠萍、厉勇、姚礼敏分别谈学习体会,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对中国、中华民族、世界发展产生的极其深远影响,进一步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赶考路上作出更大贡献;要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百年大党代代相传的精神之源、长期奋斗中构建起来的精神谱系;要学深悟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中国共产党自身发展历史的认识;要学深悟透新的赶考之路对共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认清使命责任,打造一支“忠诚担当务实清廉”的科技铁军,在新百年新征程上以“赶考”姿态守好“红色根脉”。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省科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并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系统研究、不断深化,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知行合一、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奋进动力。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发力;要紧紧抓住科技自立自强目标,围绕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善于总结经验做法,鼓励基层改革探索,打造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和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科研成果、高峰重器、塔尖人才;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科技工作实际,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不断推动专题实践走深走实。要只争朝夕、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科技创新工作实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发扬奋斗精神,拉高标杆、对标先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厅党组确定的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创先争优的精气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加快形成一批科技创新领域“金名片”,以全年工作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资料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