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线充电纳米晶粘接用超薄胶黏带

发布日期:2021-08-31 14:55 浏览次数:
成果名称无线充电纳米晶粘接用超薄胶黏带
成果登记号DJ105012021Y0027知识产权国内领先
完成单位
序号单位名称通讯地址
1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嘉善县姚庄镇银河路17号1幢1楼
完成人
序号姓名工作单位对成果的贡献
1杨晓明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路线设计和指导
2向建军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新产品研发试制
3李宝成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丙烯酸胶粘剂的研制
4崔阜川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品开发试制跟踪
5陈东姣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产品标准制作
成果公报内容(成果简介、创新突破点、同行认可、引用情况、应用情况等)
在无线充电用纳米晶磁片组装过程中需要用到不同规格的黑色超薄单面胶黏带、黑色超薄双面胶黏带、透明超薄双面胶黏带等。随着纳米晶材料技术的工业化应用的快速发展,其表面覆盖膜以及粘接材料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很显然,作为与纳米晶材料配套的材料必须实现超薄化,才能实现高效散热功能和节省便携式电子产品的内部空间。所以要求覆盖膜以及粘接材料能够有超薄、初粘性好、粘结力强等性能。目前,纳米晶磁片覆盖和粘接用超薄胶带的市场主要被国外供应商如 3M、德莎、日东等国际行业巨头公司所垄断。本项目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高质量产品,取代进口产品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  项目产品根据高分子结构与性能设计结果,选用特定硬单体, 软单体, 交联单体和功能性单体进行四元共聚,并对功能单体进行修饰和改性,优化聚合工艺配方制备薄涂高粘改性丙烯酸酯胶水。采用无尘工业精密涂布机工艺,结合高速剪切反应复合技术及快速固化叠层反应涂布技术获得超薄胶黏带,工艺合理可行,且满足批量生产要求。产品性能稳定、涂布均匀、粘性好不残胶,可用于无线充电纳米晶粘接用超薄胶黏带。本项目在高粘丙烯酸酯胶粘剂配方组成上有创新,关键技术已申请PCT国际发明专利1件,国家发明专利2项,处国内领先水平。 产品经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编号:No.WPGQ206236),所测指标达到备案确认通知书和Q/330421 ORXC 003-2020标准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评价(鉴定、验收)委员会名单
序号姓名单位专业领域职称
1申屠宝卿浙江大学高分子材料正高
2曹志海浙江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正高
3王永江浙江科技学院化工正高
4方晨鹏浙江省新材料协会高分子材料正高
5伍川杭州师范大学应用化学正高
组织评价单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评价(鉴定、验收)意见
1、提供的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鉴定(验收)要求。 2、项目产品采用无尘精密涂布,结合高速剪切反应复合技术及快速固化叠层技术制得,工艺合理可行。产品具有性能稳定、涂布均匀、粘性好不残胶等特点,在高粘丙烯酸酯胶粘剂配方设计和制备工艺上有创新,已申请PCT国际发明专利1件,发明专利2件,技术处国内领先水平。 3、产品经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编号:No.WPGQ206236),所测指标达到备案确认通知书和Q/330421 ORXC 003-2020标准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较好。 4、企业已通过ISO9001:2015、ISO14001:2015、ISO45001:2018体系认证,其生产设备、工艺工装、检测手段和环保措施等能满足批量生产要求。 鉴定(验收)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的开发是成功的,同意通过鉴定(验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