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甬高新科技成果推介洽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7 11:54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下午,沪甬高新科技成果推介洽谈会暨产业转移促进中心(商务部上海基地)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浙江创新中心举行,来自沪甬两地的百余名人才专家通过云端连线、网络直播的形式“屏对屏”共话发展。    

活动现场,鄞州区通过“云端”向创业创新人士推介了鄞州区人才新政和宁波城南智创大走廊。产业转移促进中心(商务部上海基地)与鄞州区钟公庙街道成功签约。    

据悉,该中心是由商务部批注设立、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具体指导的产业转移促进机构,是服务企业发展、产业转移和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级国家平台。签约后,双方将就项目联引、平台联建、活动联办等方面开展更深的合作,为沿海地区产业人才发展觅得新机遇,为鄞州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叠加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发挥“1+1>2”的效果。    

近年来,作为浙江省首个且唯一两次入选国务院督查激励的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行政区域,鄞州区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不断推进与上海各大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先后举办百名鄞州企业家进中科院上海分院、百名中科院院士专家进鄞州、沪鄞高端人才合作交流洽谈会等活动,成功助推百余项科技成果与鄞州企业需求精准匹配,吸引千余名高层级人才来鄞就业创业。目前鄞州区大专以上学历人口近46万,达到每10万人中拥有2.86万人。去年,鄞州区省级以上重点人才计划入选数全市第一,创历年新高,院士中心新“进家”院士22名、新增特优及以上人才20余名,硕博士1188名,高技能人才近万名、高校毕业生3.79万名、省级及以上博士后工作站9家,均居全市前列。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