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心协力 加力提速 打造全市创新引擎 市重点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4 17:15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上午,宁波市重点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例会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研究院发展成效,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宁波市科技局,有关区县(市)政府、开发园区管委会与14家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2022年目标任务书。宁波市副市长陈炳荣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责任担当,共同推进宁波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取得新成就,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宁波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费小琛通报了2021年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总体建设进展情况,并就下步推进研究院建设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宁波瑞凌新能源材料研究院、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等研究院负责人交流了2021年以来在科研攻关、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服务产业等方面进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与会市级部门和区县(市)政府、开发园区管委会代表结合自身职能交流发言,并针对如何加力加速推进研究院建设,更好赋能宁波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陈炳荣指出,近年来,宁波以超常规力度推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引进建设,各研究院已逐渐成长为宁波高质量发展战略性、关键性力量。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齐心协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为全市创新新引擎,有力支撑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高标准”引领带动,创造更多建设发展成果。各研究院要树立争先创优、争先进位的意识,在确保完成责任书目标基础上,不断自我加压、能快则快,输出更多高水平创新成果,建成更多高能级平台,引进更多高水平人才,探索形成更管用的高效体制机制,争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要“实打实”抓好主责主业,增强持续发展内生动力。要把科研团队组建作为今年的核心任务,想方设法引进高层次全职、常驻人才;要务实加快开展项目攻关,建立研究院应用研究方向与企业实际需求常态化双向对接匹配机制;要加大研发创新投入,提升科技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要在产学研合作对接、新产品新技术转化、合作承建创新载体等方面加速加力、扩面扩量。

三是要“全方位”汇聚合力,优化研究院发展生态。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作为,协同发力推动创新政策机制改革,做好全链条科技金融服务,建立科学的分类考核评价激励体系,为在全市范围内打造建设出一批示范性、标杆性研究院,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创新氛围保驾护航。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市级有关部门,相关区县(市)政府、开发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部分重点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其属地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