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引来活水 浇灌科技企业 乐清新增2家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以此件为准)

发布日期:2022-01-28 15:19 浏览次数:

近日,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新认定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名单。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低压智能装备新技术重点企业研究院、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水气物联网重点企业研究院等2家入选。

此次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获批,标志着乐清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建设,加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行动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低压智能装备新技术重点企业研究院以解决低压电器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及卡脖子技术为主。研究院目前拥有专职研发人员366人,其中温州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青年拔尖人才3人,在站博士后2名,高级工程师25人,中级工程师123人。先后承担省级以上重点研发项目3项;累计完成省级工业新产品13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6项;获授权专利699项,发表论文122篇,主持或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定30项。

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水气物联网重点企业研究院围绕能源感知、能源高效安全应用、能源智慧管理等三个方向组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产品15项,形成自主知识产权50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企业与中国计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等科研单位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搭建产业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招才引才,引进省级高层次创新人才3人,引进科技创新人才60人,形成超过140人的研发团队。

据悉,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是突破产业技术瓶颈、攻克核心关键技术、补强创新链短板、促进产业链垂直整合的重要创新力量。近年来,乐清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科技人才集聚、创新服务体系、政策环境优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截至目前,共建成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6家,省级企业研究院47家,培育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15家。

(来源:乐清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