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09:38 浏览次数:

盛会凝聚人心,催人奋进。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厅长高鹰忠带领厅系统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电视直播。

收听收看过程中,厅系统干部聚精会神观看,认真记录要点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科学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将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牢牢把握创新制胜工作导向,勇担科技自立自强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系统重塑“315”省域创新体系,以超常规举措培育打造创新平台优势、技术领先优势、产业竞争优势、人才支撑优势、创新生态优势,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加快形成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多科技贡献。

(来源:厅机关党委、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