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杏仁在安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技创新拓宽“两山”转化通道 加快打造县域创新发展样板

发布日期:2022-12-01 10:20 浏览次数:

11月28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在安吉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安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创新制胜导向,以科技创新拓宽“两山”转化通道,积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打造县域创新发展的典型样板。

29ea26d60ba222a73db6ed8e76d2ff3a.jpg

在宣讲座谈会上,何杏仁向当地干部和科创平台、企业家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6名代表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何杏仁认真倾听,肯定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专章一体化部署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增强历史主动,勇担历史使命,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8a9e1d744d4b2c6b14993dc1a878e923.jpg

何杏仁强调,安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科技改革创新,以高水平创新型县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两个先行”。要放大优势,拓宽“两山”转化通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放大生态优势,大力推进绿色低碳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产业化,将生态优势可持续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两山”路。要聚焦特色,大力发展高新产业。对标“315”省域创新体系,结合县域产业特色和发展实际,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推进科技城、高新区等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与周边科创大走廊等的协同联动,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优服务,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健全梯度培育机制,推动科技惠企政策扎实落地,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要深化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以数字化改革牵引科技体制改革,积极建设共性技术研发等公共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政府创新服务水平,以良好的自然生态和创新生态,吸引更多人才、企业等来安吉创新创业创富。

96f1b815b6b36d627e70091cc45996b7.jpg

会前,何杏仁走访了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敏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研发、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情况,对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大力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努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把握主动、赢得未来。

湖州市、安吉县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厅办公室、厅机关党委、省科技宣教中心、安吉县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