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开展“创新制胜、根在基层”青年干部基层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19 09: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要求和厅党组安排部署,厅机关党委、厅团委于近期组织厅系统青年干部代表,先后赴丽水市缙云县、绍兴市越城区开展“创新制胜、根在基层”青年干部基层服务行动。

本次服务行动以“创新制胜、根在基层”为主题,深入重大创新平台、高新园区、科技型企业等,大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浙江科技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并与青年科研人员和青年企业家代表开展互动交流,为当地创新发展梳理难题、提出建议、落实政策。

12月1日,在缙云县,服务组一行走进国网新源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开展基层服务。服务组走访了电站厂房、智慧中心,详细了解电站创新团队—缙青创客军团的发展史和项目成就,听取了团队青年的现实需求和在推动青年创新工作方面的难点问题,并开展交流讨论。围绕青年创新工作召开座谈会,对青年科研人员科研创新开展政策辅导。

省科技厅开展“创新制胜、根在基层”青年干部.jpg

12月6日,在绍兴市越城区,服务组一行调研服务中关村水木湾区科学园,向青年企业家和科研人员代表开展政策宣讲。以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导向,就科创走廊建设、企业研发机构培育、科技查新、创新券使用、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和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并对企业代表现场提出的问题作详细解答,深入对接企业科技创新过程中的需求和难题。

省科技厅开展“创新制胜、根在基层”青年干部3.png

据了解,省科技厅以“五学五讲五做”专题活动为抓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下一步,厅机关党委、团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统筹协调,引领厅系统青年干部扛起创新制胜新使命、书写科技创新新篇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科技创新高分报表为我省“两个先行”开局起步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厅机关党委、厅团委、省科技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