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杏仁出席杭州市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14:13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杭州市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推进会。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讲话,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主持,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等市领导出席,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出席并讲话。

全体.png


刘捷强调,党的二十大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锚定了新坐标、描绘了新愿景。杭州要以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方向,着力打造高水平科创平台,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构建全域创新格局,着力形成高水平科技成果,全面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推出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开创性成果。要以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为方向,大力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45”行动,聚焦构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高水平打造万亿级科技大市场目标,锚定打造颠覆性技术转移先行地、成果概念验证之都、创新创业梦想实践地、全球科技服务中心核心区的定位,落实畅通转化链条、建好交易平台、引育专业人才、促进技术交易、体制改革攻坚五大抓手,让更多科技成果在杭交易、在杭转化、在杭应用。要以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为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科创服务、文化浸润,汇聚起做强做优科技支撑、创新引擎的最强合力。

mmexportd82b419fbf6abc304cc0f4c629e1b3f1_1669777455496.jpeg


何杏仁对杭州切实加大科技投入、着力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积极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等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杭州市委市政府高规格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推进会,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吹响了在新征程上谱写杭州科技创新新篇章的冲锋号。杭州是全省科技创新的“领头羊”,在全省创新版图中地位特殊、使命重大。希望杭州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创新活力之城”定位,突出创新制胜导向,培育壮大战略科技力量,加快提升创新策源能力;聚焦聚力三大科创高地,着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不断优化“十联动”创新生态,持续擦亮创新创业新天堂品牌,努力在科技创新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成绩。省科技厅将大力支持杭州创新发展,在重大创新平台布局、高端科技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示范等方面做好服务。


(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教中心、杭州市科技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