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鹰忠赴厅属单位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9 16:33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安全生产工作。

高鹰忠来到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科技文献馆大楼,认真听取单位主要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逐一查看安全隐患风险排查“三张清单”和日常管理台账记录,仔细询问应急处置措施的宣传普及情况,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要求。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自觉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构建全覆盖、一贯到底的责任体系,持续完善安全生产“三张清单”排查销号工作机制,强化闭环管理,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的理念,切实加强安全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构筑群防群治的牢固防线。全系统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行业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提高全链条、全过程的风险防控能力,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局面,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