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科技创新一季度形势分析交流视频会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1 14:46 浏览次数:

4月20日,全省科技创新一季度形势分析交流视频会在杭举行。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孟小军、姚礼敏,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省科技厅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科技局在各市分会场参会。

高鹰忠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科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为主线,以部省联动落实共同富裕科技创新行动方案为重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发展,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科技创新有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鹰忠强调,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中有大局,脑中有全局,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更加突出稳企业、强创新、防风险,努力交出科技创新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对“重要窗口”和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共同富裕示范的战略支撑,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科技显担当”。要强化系统思维。聚焦聚力“开好党代会、备战亚运会”,加快科技部门职能转变,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科技创新发展成效、特色亮点和标志性成果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和目标任务,努力在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企业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人才引进集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抓好重点工作。围绕助企纾困,按照“能多则多、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要求,大力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帮助各类创新主体特别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增强信心、渡过难关。围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深入实施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专项行动,加大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力度。围绕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布局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围绕“十联动”创新生态环境优化,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牵引的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全域创新支撑共同富裕体系,不断完善科技人才激励评价等机制。

高鹰忠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了部署强调。孟小军通报了全省一季度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杭州、宁波、温州、湖州、金华市科技局,绍兴高新区、长兴新能源高新区,绍兴中芯集成电路、零跑汽车,西湖实验室,智能工厂操作系统技术创新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创新浙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