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引号: 002482090/2022-00090 发布机构: 省科技厅
发文日期: 2022-04-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06 14:08 信息来源:省科技厅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研究部署科技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讲话,厅领导孟小军、周土法、叶翠萍、姚礼敏,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杏仁强调,全省科技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整治科技领域各类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强化“安全生产无小事”理念。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科技系统安全稳定。要强化“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管住人、守好门”。要强化“履职尽责是关键事”理念。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尽责,推动责任链条落实到底、形成闭环。

高鹰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第一时间将上级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研究制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做到责任到岗、到人。要全面排查整治。各处室、各单位要树牢“大安全”理念,立即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建立风险隐患、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三张清单”,做到风险隐患发现一个、整改一个,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构建风险隐患防控闭环管理长效机制。要抓好疫情防控。各处室、各单位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管住自己的人、守住自己的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编辑:陈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