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擦亮科技系统清廉底色
省科技厅召开厅系统纪检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11:47 浏览次数:

为提升省科技厅系统纪检干部业务能力,5月9日下午,省科技厅召开厅系统纪检干部培训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小军,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出席会议并讲话,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周迪专题授课,厅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两委”委员和机关各党支部、厅属单位党组织纪检干部共35人参加培训会。

孟小军强调,厅党组对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本次厅系统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提升纪律监督工作能力本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狠抓学习强素质,新形势下纪检工作涉及多个领域知识,要加强学习,全面履行监督责任,深入排查所在党组织廉政风险,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守住清廉底线。要清正廉洁讲规矩,牢固树立“执纪者必须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遵规守矩意识,把好廉洁自律关,争做清正廉洁表率。

吕继进指出,本次厅系统纪检干部业务培训是省科技厅党组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决心。要增强监督意识,厅系统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纪检工作的重要意义,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勤于思考,善于学习。要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政治要过硬,作风要公道正派,业务要熟悉,对科技管理行使权力做好监督。要重视工作方式方法,从大处着眼、从推动工作、保障事业健康发展着眼,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从小处入手,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人、事、物,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周迪通过图片、视频、案例等形式,讲授了纪检工作的历史沿革、工作程序、政策要求等。厅系统纪检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纪检工作的认识,今后继续加强学习、实践练兵,切实提升纪检业务能力,不断擦亮“清廉科技”品牌。

今年以来,省科技厅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自我革命定力,推进“双建争先、科技争锋”工程,在打造新时代科技党建高地、清廉科技高地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近期下发了《关于开展“拒腐防变守初心 清正廉洁做表率”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组织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用好一本案例汇编、组织一次研讨交流、开展一次风险排查、进行一次提醒谈话、开展一次党规党纪测试的方式,筑牢思想防线、擦亮清廉底色。

(来源:厅机关党委、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