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1 16:18 浏览次数:

4月28日晚,省科技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何杏仁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高鹰忠讲话,厅领导孟小军、周土法、厉勇、姚礼敏,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继进,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经济发展、粮食安全、科技创新、能源安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为我们从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系统性地学习贯彻党中央战略意图、战略目标和战略重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及时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要始终紧扣中心大局,统筹抓好“三件大事”。要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省委科技强省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三件大事”。要切实强化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以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为主线,聚焦三大科创高地、碳达峰碳中和、农业、海洋等重点领域,加快推进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域创新支撑共同富裕、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科技人才引育、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的科技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努力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别人生病自己吃药”意识,落细落实风险隐患、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三张清单”,全面排查整治科技领域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牢牢守住科技系统安全稳定底线。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从严从细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真正做到“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

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实施“双建争先、科技争锋”工程,着力打造新时代科技党建高地、清廉科技高地。要全力做好审计整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抽查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加快构建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的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科技“三服务”,以更主动的担当、更务实的作风、更优质的服务推进助企纾困等科技政策直达快享、精准发力。要讲纪律、守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落实“五张责任清单”,迭代升级“智慧监督”系统,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擦亮“清廉科技”品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防汛防台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暨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第二次推进会,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省委科技强省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

(来源:厅办公室、省科技宣传教育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