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化县科创中心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16:08 浏览次数:

灾害无小事,预防要及时,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2022年5月12日,正值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宣传日,开化县科创中心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与应急管理局、卫健局、科协、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化县科创中心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群众科普灾害发生时应急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和逃生常识,以此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的知晓率,增强居民朋友的自救自护能力,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日常安全防范活动,树立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意识。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两百多份,咨询人数100人,群众反响热烈。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组织了“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活动,在5月7日至13日整个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所有人均可以参加此次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开化县经信科技局)

打印 关闭